各位很抱歉⋯這裡除了坑之外,甚麼都沒有了( ◉◞౪◟◉)⋯⋯

北極星 3

TV版Daredevil
無能力AU
高中AU
Mature
Frank Castle/ Matt Murdock   

--

3



休學已不知不覺過了大半個月,Frank跟Matt的功課也接近完成,也就是說只要回到學校他們就回復正常,Matt照常跟Foggy一起,他繼續坐在一角或者在學校到處找那些自討苦吃的人來發洩。不,現在不同了,Matt是他的朋友。這是不是代表他可以隨時約Matt來他家?可是功課完了的話他還有甚麼理由邀請對方過來?


為甚麼他會在煩惱這些?


這個時候腳邊的Max「汪」的一聲吸引了他的注意,好像是在回應着他:「沒問題的,還有我啊。」


「對啊,還是你最可靠啊,兄弟。」他蹲下去竉溺的搔抓着Max的耳背,Max舒服得眯着眼睛張大嘴巴露出一臉滿足的表情,直至牠突然想要跑開。


「Red。」Frank邊拉好溜狗帶,安撫着他的好兄弟,邊喚着剛從校門走出來的紅色身影。


「Frank⋯還有Max?你們怎麼會在這裡?」Matt有點驚訝的停下腳步,一旁的Foggy則像見鬼一樣看着他,Frank的目光則放了在二人挽着的手臂上。


「反正都要到你家,乾脆等你一起去。」這是他上星期主動提出的,主要是因為他不想讓Matt東奔西走,始終地獄廚房可不是甚麼安全的地區。當然這一點他沒有說明,但以Matt那得意的笑容來看對方似乎意會到他的用意。


幸好Matt也沒有拒絕,還滿心期待的問他可不可以把Max也帶過去,他想也沒想就答應了。


「甚、⋯Matt??」Foggy的臉更青了,不斷搖着手臂要求Matt解釋,像個身處男友出軌現場的女生。


「呃⋯⋯」


--


「你都跟他說了些甚麼?」Frank在路上看了看遠處一臉擔憂的Foggy,明顯是被Frank的回頭嚇到了,但目光還是沒有移開。


「嗯⋯⋯他一直都以為我跟你只用Skype聯絡做功課。」Matt有點尷尬的舔舔嘴唇。


「我有可怕到讓你都不能把事實告訴他的程度嗎?」Frank不知該好氣還是好笑。


「畢竟你在學校名氣不少啊,Punisher。」本來在跟Frank開着玩笑的Matt突然神色凝重起來。


「⋯怎麼了?」


「⋯⋯抱歉,我不應該⋯」看見對方羞愧的表現,Frank這才明白Matt以為他會在意那個外號。事實上他從沒去理會其他人給他甚麼評價,再難聽的說話他都聽過,但Matt的舉動讓他覺得有股暖意凝聚在胸口。


「hey,我給了你至少三個外號,你給我一個也不算過分啊,只要你不要大廷廣眾的情況下這樣叫我,我可不想被指着笑我emo*。」他笑着說,並用手臂碰了碰Matt的。


Matt沒意會到他的意思,呆「望」着他。這次輪到Frank尷尬起來了,直至他終於開口說:「手給我。」Matt才笑着把手穿過他手臂,將二人的距離一下子拉近。


--


「Matty?這位是⋯?」按下門鈴後,迎接他們的是眼角帶着傷口的男人,看上去四十多歲,身材十分健壯。


早在認識Matt之前Frank就曾經在拳館聽過Jack Murdock這個名字,成績也許並非最出眾,但在拳賽中那穩如樹幹的身軀還有驚人的耐力還是的令某些人偶爾提起。然而Jack比他想像中的友善,柔和的眼神更讓他聯想起Matt那雙鮮少暴露於人前的眼睛。


他被邀請進去之後,看見書架上的一張Jack抱着Matt的合照,裡面的Jack穿着一件暗紅色的戰袍,他現在明白為甚麼當他說紅是Matt的顏色時,對方會有那樣的表現,光是回想起來也讓他緊繃的嘴角鬆懈了點。


「聽Matty說你學過拳擊?」Jack坐在沙發問,姿態十分輕鬆。


Frank看了看忙着在廚房倒水的Matt一臉被父親出賣的表情,他笑着回應:「是的,先生,小時候有跟父親學過,直至近年沒時間才停了。」


「真可惜,Matty還說你把整間學校的惡霸都當作沙包了,你一定學得不錯吧。」對着還有點拘緊的Frank,Jack開了個玩笑,聽到這裡,Matt偷偷笑了一聲,並讓Frank接過水杯。


「謝了,Red。」各種的意思上。Frank想着在心中反了個白眼。「不會比得上像您這種職業拳手。」他謙虛的對Jack說,而Jack只是笑了一笑。


「那你父親呢?」


「他也不是,但他以前在軍中服役,所以身手一定比我好。」以前。Frank沒有強調或刻意暗示,然而安靜的坐在一旁的Matt把剛才還在理着Max毛髮的手指停了下來。他從沒跟任何人或Matt提過自己父親的事,但要是對方早從其他人口中聽過他也不意外。


「你一定很引以為傲吧。」細心的Jack沒有再追問下去,但也沒讓空氣凝重起來,望向Frank的雙眼也是充滿尊重。


「是的,他永遠是我指標。」他自豪的回答,心跳也稍微因激動而加快了。


--


「今天先到這裡好嗎,Red?」Frank伸了個懶腰,因為接近呈交限期,自Jack出門工作之後,除了晚餐時吃了個外賣,他們就一直在埋頭工作。


「沒問題,要修改的部份也不算太多,我們還有2個星期。」Matt也打了個呵欠並把它傳染了給躺在一旁的Max。


「我也該走了,星期五同樣時間?」Frank開始收拾自己的物品,Matt摸了摸手錶,已經凌晨1時多了。


「你現在回去也太夜了吧。還是你想叫你媽媽來接你或叫輛計程車來送你?」Matt認真的樣子讓Frank覺得有點好笑。


「Red,我多大了,而且家又不算太遠,Max,起來。」Frank拍了拍大腿但Max還是無動於衷,躺在地上看着他撒嬌,就像平時帶牠到公園散步完要回家時那樣。他無奈的走到Matt身邊抱起了Max。


「不如你們留下來吧。」Matt「看」着他問。抱着Max的雙手頓時鬆懈了,牠趁機逃出Frank的鉗制。


「這不太好吧。」他其實完全不知道有甚麼不好,但不斷說服自己說「好」的心說明他不應該答允。然而Matt只是無奈的笑了笑。


「難道讓你一個人回去就好了嗎?要是倒過來我說要凌晨自己回家你也會就這樣說再見然後送你出門口嗎?」


「⋯不會。」Frank反駁不了。


「對。」Matt露出滿意的笑容,然後離開客廳開始準備過夜的用品,Max也跟了上去,剩下思緒凌亂的Frank。


--
*Emo可以大概譯作中二病,但在文中打中二病又好像有點怪怪的所以乾脆打Emo😂過夜了但下一章還是沒有肉的。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bru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