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很抱歉⋯這裡除了坑之外,甚麼都沒有了( ◉◞౪◟◉)⋯⋯

北極星 2(Frank/Matt)

TV版Daredevil
無能力AU
高中AU
Mature
Frank Castle/ Matt Murdock   

--

2


「你來幹麼?」Frank一邊抱着剛才差點就撲上Matt身上的Max,一邊挑着眉看着一臉尷尬的Matt,對方雙手緊握着手杖,依舊一身紅色,就像四季都在期待着聖誕節一樣。這個時候距離課外活動完結時間已經兩個小時,而Matt還是一整個剛下課的模樣。


「⋯」Matt模模糊糊的說了些甚麼,Frank問了一句「甚麼?」對方才一臉不情願的說清楚。


「小、小組功課,我和你被編成同一組,Mr.Lantom應該發了電郵給你。」


「⋯⋯我沒有看到。」比起對方的內容,Frank看着Matt的本來白淨的臉現在變得跟他戴着的眼鏡一樣紅。想起早幾天他倆才吵到臉紅耳赤,現在卻這樣站在他家門前扭扭捏捏的說要一起做功課,Frank不禁覺得有點好笑。


「進來再說吧,Red,前面有一小級。」突然被起了個外號令Matt有點詫異,但還是跟着Frank所說的跨了一小步進了門。


Matt跟他解釋因為全班的學生都早已有了拍擋,而且沒人願意跟身為轉學生和情商有問題的人一組,迫不得已之下他們就被Mr.Lantom一組。Frank很想反駁情商這一點但還是閉上嘴讓Matt說下去。


「我記得你還有個朋友⋯⋯那個Nelson不跟你一組嗎?」Matt看上去似乎有點意外他會提起Foggy。


「Foggy跟Marci一組。」


「那個恬噪的金髮女孩?這組合有點難以想像啊。」Frank嘗試在腦海中把二人拼在一起。Matt聽到笑了笑說了聲「對啊。」,剛才緊張尷尬的氣氛都被這個笑容柔化了。


Frank開始覺得班上那些女生在Matt背後竊竊私語也許不是在取笑對方。


接下來一星期Matt都在放學後來Frank家一起做功課,Matt大概一直都把Frank當作那種不好好讀書只會到處惹事生非的學生,因為每當Frank為難題提出一個解決方案,他都表現得有點驚喜,就像見到猩猩用錘子一樣。然而這並不表示Matt沒有自己的主見,意見不合時他們也會爭論到底,直至有一人認為「好吧,也許你是對的」。有時Frank還會刻意讓步,只因只要看到Matt那個得意洋洋的表情,那些枯燥的作業也馬上變得有趣起來。


今天也同樣。


「就跟你的吧,Red。」Frank抓抓頭皮,專注的把資料內容改成剛才二人爭論過後得出的的結論。


「這其實還挺新鮮的。」幾分錘的沉默之後Matt突然說起。Frank從筆電抬頭看着對方,Max在Matt腿上睡得正香。


「嗯?」


「Red這個名字,以前的朋友不是叫我聖誕老人就是Elmo或者滅火器。」稍微想像了一下兩者的共通點,Frank就「噗」的一聲笑了出來,突然覺得自己對Matt也挺客氣的。


「這代表我是你的朋友了嗎?」停下手上工作,Frank把整個人靠在椅背問,心情一下子輕快得連聲線也帶着笑意。


「在這份功課完成後還沒絕交的話我想是的。」Matt滿不在乎的把咖啡湊到嘴邊,但也沒能成功把向上揚的嘴角藏好。Frank集中力已被Matt打斷了,他想繼續跟對方多聊一會。


「所以你從以前開始就除了紅色的都不穿嗎?」該不會連內褲也是紅色吧。雖然看着Matt從臉上紅到耳根是很有趣,但他自己也沒勇氣說出口。


「也不是啦,只是大多數的衣服都是我爸幫我選,紅是他的顏色,我又看不見所以甚麼款式也沒所謂。」


對哦。Frank心想。他看着Matt並沒有表現得失落,還是一副閒話家常的樣子,但Frank始終怕提起那雙眼會是Matt的禁忌,總覺得自己說錯了些甚麼一樣。


「放心,他品味還不錯的。」他只想到這樣回應,然後補充一句:「而且紅也是你的顏色。」


Matt有點意外,然後低頭工作。「那就好了。」手指雖然忙着打字,但就像Frank給了他一個最高的讚美般,嘴上那好看的弧度過了好一陣子也沒有消失。


之後這天他們除了功課外都沒再聊些甚麼,但就在Matt離開之後Frank才知道自己有大半版內容都是錯別字。


--


Frank並非想美化自己被懲罰這件事,但休學給了他很充裕的時間去多找一份兼職,雖然家境不是差到這個地步,但他至少想減輕一下媽媽的重擔,所以當住樓下的老兵問他要不要去他兒子滅蟲公司幫忙的時候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早上滅蟲,下午把隔壁還在念小學的Peter接走,等到他嬸嬸回家,剛好他就可以回去跟Matt做作業,然後晚上在附近一間小餐館打工,再回去休息。這本來是他最完美的計劃。


「Frank?⋯Frank。」他在聽見第二次的呼喚時視野才清晰起來。


「抱歉,你剛才在說甚麼?」擦了擦乾澀的雙眼,盡力提起精神,但很快又再次昏昏欲睡,他剛才還特意在Peter掐着鼻子投訴他全身都是怪味之後洗了個澡才等Matt來,可惜完全沒有提神作用。


「你最近怎麼了,好像都沒甚麼精神。」Matt皺起眉問。


「只是兼職工作量多了點。」只能怪自己還是太嫩了,那一點的勞動也捱不住。


「甚麼工作?」


「嗯⋯滅蟲、託兒、侍應。」他看着Matt露出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然後又有點不好意思的問他:

「家裡有甚麼困難嗎?」


「不、不,只是想着反正我有時間。」他連忙解釋。


「就不能找點輕鬆些的嗎?」Matt嘆了口氣。


「輕鬆的又無聊收入也不多啊。」他笑着說,看見Matt還是一臉憂心才補充一句:「放心吧,重新上學之後我會辭掉一份。」


而當他準備要繼續他的作業時,筆電就被蓋上。「先去休息一下吧。」Matt說道,語氣完全不讓Frank有反對的餘地。「剩下的部分我一個人完成也沒問題,你現在的狀態也做不了些甚麼。」


好吧。他深呼了口氣,放棄抵抗爬到床上看着Matt逐漸模糊的背影。


沉睡之中他聽見Matt在他耳邊道別,溫熱的呼吸拂過他的耳廓,然後門被關上,最後剩下Max在鬧脾氣的嗚咽。


--

老兵的滅蟲公司這個梗是取自DD第二季第三集XDDDD
Peter就是那個Peter~:D
喜歡荷蘭弟和Jon的那種有年齡差的朋友關係,我擅自把這套了進角色裡去。XD

评论(8)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bru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