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很抱歉⋯這裡除了坑之外,甚麼都沒有了( ◉◞౪◟◉)⋯⋯

北極星 1(Frank/Matt)

TV版Daredevil
無能力AU
高中AU
Mature
Frank Castle/ Matt Murdock   

--

1

    習慣你的高中生活嗎?某個老師曾經這樣問過Frank,那時他就坐在訓導處,旁邊坐著一個他不認識但就在一小時前才被他打得淤青的學生,似乎怕會弄到傷口乾脆一句話都不說,一臉怨恨的看着Frank,看來並未得到教訓。

「不錯,先生。」Frank並沒有在意,十分公式化的回答問題,但就像老爸還在生時所教導的那樣,保持着一貫對長輩的尊重。

以成績和運動各方面來說的Frank一直在老師眼中都是個好學生,會尊師重道在高中更是難得,然而這不代表他帶來的問題沒讓他們頭痛。Frank在校內的暴力行為在初中已非罕見,在荷爾蒙過剩的高中裡更是嚴重,幾乎每個月都需要接受輔導或處分,還未被學校開除都只因被他襲擊的都是那些有前科或先惹起事端的問題學生,還有部分被欺凌者的求情。

但他都不在乎這些,他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他以此為傲。

而這被都被一個男人推翻了。

「我不用你的幫助。」以為自己聽錯了,Frank停下了已開始有點紅腫的拳頭,看着臉上一塊青一塊紫的轉學生。

Matt Murdock從第二年轉學到這裡來,老師特地提點其他學生要在他有需要時伸出援手,Frank忍不住冷笑了一聲,而那個戴着紅色墨鏡穿得像個文青的盲人學生聽到這句話也顯得有點尷尬,雖然他還是維持着一臉友善的笑容。但先別說沒有視力這一點,他看上去就像該待在那種有規定制服,頭髮要梳得一絲不苟的學校,而不是這種爛地方,但聽說是因為父母分開了,他得跟着一個當職業拳擊手的父親搬到這區來生活,有着這種背景Frank用膝蓋想也知道Matt很快就會成為目標。

果然才過了兩天他就見到Matt被推到操場一角拳打腳踢。但他沒料到的是,一個失明的學生在面對3個人還能擺出專業拳擊的姿勢,勉強保護到自己之餘還成功把其中一人摔到地上。

不得不說,他對Matt的印象有點改觀,那溫文的長相之下原來還有這樣的一面。但始終寡不敵眾,Matt被掃跌的一刻Frank就知道全都完了。Frank二話不說的跑過去把圍毆Matt的其中一人踢開,這個時候另外2人才發現他的存在,但這已經太遲了,才揮出第一拳,剛才還在侮辱Matt父親的男孩馬上應聲倒地,Frank轉身看着剩下的一個,對方故作鎮定的邊看着他邊慢慢退後,然而在Frank故意踏出一步對方就倉皇跑開了。

他走向倒在地上的男孩,把對方揪起來,他剛才就認得這個人,校內好幾次的暴力事件他都有參與,但每次都能全身而退。也許能過到學校的那一關,但他不容許這種人以為每次都能這麼走運,不只沒得到應得的懲罰,還繼續到處作惡。

「我上次跟你說的都忘記了嗎?」沒讓一臉驚恐的對方回話,他就開始往臉上揮拳。

無可救藥的廢物。但顯然,Matt不是這樣想。

「停手,我不用你的幫助。」

回想起來,這是Matt跟他說的第一句話。

Matt是他認識的人中最奇怪的傢伙,從不向任何人求助,但也不會屈服,在遇上欺凌事件即使與自己無關也要介入,彷彿他忘了自己是失明的這回事。細想一想他們其實還挺相似的,當然,除去失明這點。

不想承認但他有點佩服Matt的那份執着和倔強,但這種個性和這張囉唆的嘴巴在這種地方就跟把一頭綿羊放進狼群中沒分別,等着被剝皮拆骨。最初他以為那是因為純粹是Matt的自專心的問題,然而經過幾次類似的事件之後,他發現Matt主要是討厭他,但他不會因為Matt改變他的習慣。Matt繼續抵坑,Frank也繼續做自己該做的。直至Matt有一次終於忍受不住撲向Frank讓他放開那個快被打昏的男孩。

「煩死了,你怎麼老是這樣!」他們扭打成一團,眼鏡都飛脫到一邊去。Matt雖然力氣不少,但因為體格的相差,很快就被Frank反壓在上地上。他沒有還擊,只是限制着Matt的動作。

「這是我要問你的,你以為你自己把他們打成那樣有用嗎?」Matt不斷在他身下苦苦掙扎,沒有對焦的雙眼與他的未能成功對上。

「你要甚麼時候才懂,他們不得點教訓是不會知道自己有錯!」他不是那種期待着自己會有人認同自己這一套的人,但Matt硬要跟他對抗的表現令他感到異常焦躁,特別是那副即使罪人也得捍衛的聖人模樣。看吧,現在還是一臉不願屈服的表情。

「別以為你比我好多少,你自己也很享受不是嗎?是想當英雄還是純粹喜歡揍人?」他看着Matt把眉頭擰緊,咬着破了皮的唇,反抗得比剛才更激烈,大概是這句話刺激到Matt了。

「放開我!」就在這個時候那個老是跟在Matt身邊的男孩帶着老師來把二人分開。

結果是休學一個月。意料之內,畢竟他都已經沒有口頭警告的「餘額」了。媽媽收到校方的信之後,沒有打也沒有罵,帶着濃濃的黑眼圈的她只是嘆了口氣,給了他一個擁抱,比起失望,她心裡更多的是心痛。然而這令Frank更加內疚。老爸死後媽的生活已經夠難過了,他不應該再給她再多的壓力。

然後在家反省的第2日,最不可能的事發生了。Matt出現了在他家門前。

--


评论(6)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bruary | Powered by LOFTER